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劉素雲老師:我餘生唯一的一件需要我在這個人世間做的事情……


我想和大家說什麼?就是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在印度示現成佛?他來這個娑婆世界的目的是什麼,幹什麼來了?說白了就是,釋迦牟尼佛來到這個娑婆世界幹什麼來了?釋迦牟尼佛三千年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的目的就是宣揚淨土法門,要把淨土法門介紹給一切有緣眾生,幫助一切有緣眾生一生成佛。這就是釋迦牟尼三千年前在印度示現成佛,他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也就是他的任務,他幹什麼來了,就這麼一件事。講經說法四十九年是為這個事,就是為這一件事,一大事因緣。
 
不但釋迦牟尼佛來此世界是為了宣揚淨土法門,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出現在這個世間都是為了這同一個目的,所有的佛菩薩都是為一個目的來表法的,就是為了弘揚、宣揚淨土法門。
 
不有這麼一句話,「諸佛所以興出世」,諸佛那就是包括所有的佛,諸佛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注意這個「唯說」,這個唯是唯一,是不是?什麼是彌陀的本願?宣揚淨土法門是彌陀的本願。
 
所以咱們老爭,你修這個法門對,我修那個法門對,你這個不好,我那個好。錯了,是不是?彌陀的本願海就是宣揚淨土法門,而其他的法門和這個也是一不是二,它無二無別。

就像我們,以前我舉過這樣的例子,上文化宮、俱樂部去看電影,它有好幾個門,是吧?一般的都有四五個門、五六個門,你從哪個門進去,看的都是同一部電影,是不是這樣?不能說你從前門進去的,你看的是這個電影,你從東門進去,你看的是那個電影,不對,你從哪個門進去,最後你看的是一部電影。這個例子就是說,萬法歸一,萬法歸一最後歸到哪去?歸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實際上都是為宣揚淨土念佛法門,是為這個服務的,是做鋪墊的。最後就要達到這個目的,什麼目的?度一切有緣眾生成佛,離苦得樂,這是諸佛菩薩的目的。

剛才我說,為什麼讓大家注意這個唯說的唯?這個唯字給它解釋解釋,它有幾個意思,你看看哪個意思都對上號了。第一個意思,這個唯當常常講,常常;第二意思,是當獨一無二講;第三個意思,是當唯獨講,唯獨和獨一無二差不多;第四個意思,是當因為講,正因為。所以你連起來一看,這個唯說,那就是最重要的、獨一無二的、就是這個。
 
所以從這個詞我們就可以理解,彌陀本願海就是諸佛菩薩來到這個人世間所要辦的唯一的一個事情。釋迦牟尼佛和十方諸佛如來來到這個世間,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就是宣揚彌陀的本願,而這個本願就是宣揚淨土法門,幫助眾生破迷開悟。

就這段話,我想我跟大家是不是說清楚了?以後你就想,這些諸佛菩薩、世尊來到這個娑婆世界幹什麼來了?是為了彌陀本願海。這個彌陀本願海又是什麼?就是宣揚淨土念佛法門。這就非常清楚了。

下面我想利用今天的這個機會,把淨土念佛法門再一次的介紹給一切有緣眾生,願眾生普受法雨,同受法益。這個為什麼要反反复覆的說?師父說,他現在是第四次講《大經科注》,以後每年都要講這個,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句佛號。師父是這樣說的。
 
對我來說,這可能也是我餘生的一個任務,唯一一件需要我在這個人世間做的事情。我就是要利用一切機會,把淨土法門、把阿彌陀佛聖號介紹給一切有緣眾生,因為只有《無量壽經》、只有阿彌陀佛佛號能度一切苦難眾生離苦得樂,所以這件事是我必須要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