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般若講堂| 為什麼天天念佛,業障還消不掉?



  大乘教裡面佛講得清楚,你所造的無量無邊的罪業,造作罪業所依的心是妄心,不是真心,所依的緣是邪,不是正。中國古人說一句話說得好,叫邪不勝正。無量劫造的這些惡業,無量劫,統統依的是妄心,依的是負面的緣,不是正面的。

  你要真正了解邪不勝正,無量劫造的是邪心造的,現在我一念正心念阿彌陀佛,就能把無量劫的罪業消得乾乾淨淨。為什麼我們天天念佛,我們的業消不掉?消不掉的原因是不相信,佛說的這個話說得很好,我聽了也歡喜、也舒服,但是我不敢相信。為什麼不敢相信?沒聽說這個道理,對於邪正這個道理沒搞清楚、沒搞明白。

  正是法性,法性不生不滅;邪是阿賴耶,阿賴耶是剎那生滅,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個妄念,它不是真的,它是生滅法。每一個妄念都是獨立的,不是相同的,所以佛在經上告訴我們是相似相續相。妄心,妄心造業造無量劫,抵不過真心一念,真心一念的功德就把它全部都化解、消除掉,真心的能量多大。

 我們明白,真搞清楚了,待人接物用真心,不要用妄心,為什麼?我要消業障。我如果繼續用妄心,我的業障消不了。我從今之後用真誠待人,用清淨待人,用平等待人,用慈悲待人,消業障消得快。學了要會用,不怕吃虧,不怕上當,為什麼?假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是真的吃虧上當,不是的,萬法皆空。

  了解真相,心安理得,心為什麼安?道理明白了。道理不明了,心不安;道理明白,心就安了。理不明白,還有疑惑,經教非常重要。可以用讀經教的方法,讀的時候不要想經的意思,念得很清楚、很明白,沒有念錯,沒有念漏掉,一心稱念。遍數多,心定了,久久在定中,不定什麼緣觸動你,豁然大悟。你開悟,開悟就一切通達明了,後得智現前,千變萬化的輪迴境界,你都能夠很從容的應付它,自己超越了,也能幫助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