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宗教要回歸教育--胡小林居士




宗教的本質是教育,宗教要回歸教育,其教育的內容是:倫理的教育,道德的教育,因果的教育,聖賢智慧的教育。

宗教回歸教育的當務之急是培養講經的老師。

通過宗教教育,達到宗教之間的彼此了解,彼此團結。進而化解宗教與宗教的衝突,地區與地區的衝突,民族與民族的衝突,國家與國家的衝突,最後達到世界大同。

在父親節之際,祈請全體同修以自己念佛的真實功德迴向給我們的最最敬愛的師父上人。祈請老人家光壽無量,長久住世,不舍苦難眾生。

附:凈空老法師當年給胡小林老師學佛開示:做好五件事!

1、《無量壽經》三千遍。一天讀一遍,讀十年。

2、不動腦子思考問題、不用嘴說話的時候,一句佛號念到底,能念多少念多少。念佛的時候,計數也好,想佛像也好,都可以,怎麼攝心,怎麼能夠專注,你就怎麼幹。

3、生活工作當中落實《弟子規》。

4、關鍵在於改過。

5、要給世人做好榜樣。


凈空法師,俗名徐業鴻,一九二七年二月出生於中國安徽省廬江縣。先後追隨一代大哲方東美教授、藏傳高僧章嘉呼圖克圖及佛學大家李炳南老居士十三年,學習經史哲學以及佛法,獲得深刻啟發,不僅熟通佛教各派經論,對於儒學、道家和伊斯蘭教等其他宗教學說,也廣泛涉獵。於眾多典籍中,對佛教凈土宗著力最多。

曾任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昆士蘭大學榮譽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客座教授,格里菲斯大學、南昆士蘭大學榮譽博士,印尼夏利悉達亞都拉回教大學榮譽博士,澳洲凈宗學院院長、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董事主席。

「真誠、清凈、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是凈空法師立身處世不變的原則。「仁慈博愛」,「修身為本、教學為先」是他講經教學純一的主旨。「誠敬謙和」、「普令眾生破迷啟悟、離苦得樂」則為其生命中真實的意義。

老法師誨人不倦地以此來勸化他人,自己亦終身奉行不渝。自一九五九年開始在台灣講經弘法以來,迄今已有四十年。

自始至終,老法師不厭其煩地闡釋「佛教是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釋迦是一位義務的社會教育工作者;佛教非宗教、非哲學而為今世所必須」等思想,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佛教,並且也極力提倡孝道、師道和中華傳統文化。

在四十餘年的弘法歷程中,法師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尤其在美洲、澳洲和東南亞地區法緣非常殊盛,所到之處極受當地社團、學校及四眾弟子的尊敬和愛戴。凈空老法師的思想體系蘊含豐富,博大精深。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願一切眾生 念佛成佛  往生極樂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