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轉貼: 【受責罵也是一種幸福】



有一位在森林裡修行的人,非常的純淨,也非常的虔誠,每天只是在大樹下思維,冥想,打坐。
一天他打坐感到昏沉,就起身在林間散步,偶然走到一個蓮花池畔,看到蓮花正在盛開,十分的美麗。
修行人心裡,升起了一個念頭:
這麼美的蓮花,我如果摘一朵放在身邊,聞著蓮花的芬芳,精神一定會好得多呀!
於是,他彎下身來,在池邊摘了一朵,正要離開的時候,聽到一個低沉而巨大的聲音說:
是誰?竟敢偷採…我的蓮花!
修行人環顧四周,什麼也看不到,只好對著虛空問說:
你是誰?怎麼說…蓮花是你的呢?
我是蓮花池神,這森林裡的蓮花都是我的,
枉費你是個修行人,偷採了我的蓮花,心裡起了貪念;
不知道反省,檢討,慚愧,還敢問這蓮花,是不是我的!空中的聲音說。
修行人的內心,升起了深深的慚愧,就對著空中頂禮懺悔:
蓮花池神!
我知道自己錯了,從今以後痛改前非,
絕對不會貪取…任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修行人正在…慚愧懺悔的時候;
有一個人,走到池邊,自言自語:看!
這蓮花開得多肥,我該採去山下販賣,賣點錢;
看能不能把昨天,賭博輸的錢贏回來!
那人說著…就跳進蓮花池,踩過來踩過去,把整池的蓮花,摘個精光;
蓮葉全被踐踏得不成樣子,池底的污泥也翻了起來。
然後他捧著,一大束蓮花,大笑揚長而去了。
修行人期待著.... 蓮花池神會現身制止,斥責或處罰,那摘蓮花的人;
但是池畔…一片靜默。
他充滿疑感的,對著虛空問道:蓮花池神呀!
我只不過謙卑虔誠的,採了一朵蓮花,你就嚴厲的斥責我;
剛剛那個人,踩了所有的蓮花,毀了整個蓮花池;
你為何一句話…也不說呢?
空中蓮花池神說:你本來是修行人,就像一匹白布,一點點的污點,就很明顯;
所以我才提醒你,趕快去除,污濁的地方,回復純淨。
那個人,本來是個惡棍,就像一塊抹布,再髒再黑,他也無所謂;
我也幫不上他的忙,只能任他自已,去承受惡業,所以才保持沉默。
你不要埋怨,應該歡喜…
你有缺點…還能被人看見,
看見了…還願意糾正教導你,
表示你的布,還很白,值得清洗,這是值得,慶幸的事呀!
什麼是天空…最美的時刻呢?
就是:有幾朵純白的雲,橫過天際的時刻…
雲的純白…反襯出天空的湛藍。
雲不能太多…天會顯得零亂。
雲不能太大…天會顯得狹窄。
因此,天空最美的時刻…也正是雲,最美的時刻。
而人最美的時刻…是保持覺察的時刻。
【覺林精舍官網】:http://www.juelin.com.tw/
【福慧蘭若網址】:www.facebook.com/FuHuiLanRuo
( 圖文編輯:覺林精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