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命終之後,到哪裡去?這是大事


命終之後,到哪裡去?這是大事,沒有比這個事情更大。這裡講的是業因不同,果報千殊,千差萬別,為什麼?每個人造的業不一樣。
起心動念是意業;言語,口業;身體的動作是身業。
《十善業道》裡面告訴我們,殺盜淫,身業;妄語、兩舌、綺語、惡口,口業;起心動念,意業。這三業不停的在造,造業,這個業是善是惡你自己知道。
三業都善,來生人天果報,三業不善,那就分別到地獄、餓鬼、畜生,最嚴重的是地獄,絕大多數的是鬼道。
現在的業造得重,可能絕大多是地獄道,其次餓鬼道,再其次畜生道。這幾句話是嚴重的警告,而且回頭想一想,我們每個人都有,怎麼辦?死了以後,每個人去處各各不同,莫誰隨者,不可能兩個人會在一起。同時死可以,但是到哪一道,沒有辦法同處,這要懂。
我們淨宗,確確實實救了我們的命,我們能做到,念佛求生淨土,我求生淨土,你求生淨土,將來我們到極樂世界還在一起。只有這一條路,再也找不到第二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