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整個宇宙人生 ▌就是因緣果報的相續相!


十法界依正莊嚴,是自性!隨緣變現的,隨什麼緣呢?業因這個緣變現的,有此可知,整個宇宙人生,究竟是什麼呢?就是因緣果報的相續相!除了這個之外,什麼都沒有!

你真正看穿了,看明白之後,你怎麼會不放下呢?人家怎麼樣對我壞,怎麼樣想整我,我都放下,為什麼呢?我知道業果相續!當體皆空了不可得,這個時候,真智慧現前,你的心必定是真誠清淨平等大慈大悲,你在表現在生活當中,就像六祖所說,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世間人有沒有過,沒有過,為什麼沒有過,因為這個相刹那生滅,只看到業果的相續。事實真相要清楚,清楚叫做看破。看破之後,你自然放下了,不要人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