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八種養目【秘方】


雲中鳳:久坐電腦或老​​看手機熒屏的網友,可以試試啦!
八種養目秘方,提亮雙眸
方法一熨目
每天晨起或睡前,取坐或立式,閉目,同時雙手掌快速摩擦揉搓,約半分鐘便會感到發熱發燙,隨即迅速將雙手掌按撫於雙眼上。待熱感不明顯時,再如法重試一次,每日如此循環14次。此法有通經活絡,改善血液循環的作用。

方法二運目
自然站於窗前2-3米外,雙眼依次注視4窗角,順時針方向,逆時針方向反復交替,共反复7-14次,此法可以舒筋活絡、改善視力。

方法三浴目
以熱水、熱毛巾或蒸氣熏浴雙眼,每天1-2次,每次15-20分鐘。還可用中藥浴,即將菊花、大清葉、桑葉、竹葉之類的中藥煎水,趁熱先以蒸氣熏眼,待水溫後,再以藥水洗浴雙眼。久之,可清熱、消炎、明目。

方法四養目
平時要注意飲食的選擇和搭配,如粗細糧搭配、葷素菜搭配等。另外要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適當吃些海帶、胡蘿蔔、芹菜、動物肝臟等。

方法五摩目
閉目,以雙手的中、食二指分別按壓雙眼球,適當地有節奏地加壓(以不感到不適為度),可略帶旋轉動作。此法對老年人,特別是青光眼患者最為適用。但患眼病或做過眼部手術的人,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方法六極目
晨起選擇空曠、空氣清新的場所進行,身體自然直立,兩目先平視遠處一個目標,如樹梢、塔尖或山峰等。此時盡量放鬆眼睛,堅持1-2分鐘後,逐漸將視線移近,直到眼前1尺左右,注視約1分鐘,然後將視線由近而遠移到原來的目標上。

方法七惜目
用眼不要過度,無論男女老少,都要注意節約用眼,如讀書、寫字或看電視不要持續時間過長,一般40--60分鐘左右即休息5--10分鐘。

方法八護目
不要久處強烈的陽光或燈光下,更不要在強光下讀書看報、電視的光度也不要太強。如果夏日出遊,要戴適合的太陽鏡。另外,各種屈光不正的患者應配戴合適的眼鏡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