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是人臨終。不驚不怖。心不顛倒。即得往生彼佛國土。



不想往生,你臥房裡供佛像是不恭敬。想往生的人不要客氣

【是人臨終。不驚不怖。心不顛倒。即得往生彼佛國土。
這個『不驚不怖』很重要,『心不顛倒』,往往一般人到臨死的時候,他害怕,這一害怕一恐怖,那馬上就輪迴去了,跟著業力輪迴去了,這是很可怕的一樁事情。如果講到臨命終時不驚不怖?我教諸位一個方法,在每天晚上一睡覺躺在那兒,就想到我要死了,阿彌陀佛快來接我;天天想到我死了,阿彌陀佛接我,到臨命終時,這個時候想到了,我天天想的兌現了,不會有驚怖,這是真的。我一躺下我就想到我要死了,看看阿彌陀佛有沒有來,天天都在想,時時刻刻都在想,這是正確的。
所以一個真正念佛人,一心一意求生西方,就像蓮池大師講的,沒有什麼客氣話好講的。我睡在床上,我床角頭那邊就供一個阿彌陀佛的像,我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他,這做什麼?只有在臨命終時可以供,我天天都想命終,我天天都供,這是不是不恭敬?不是不恭敬,是因為我要想去;你不想去,臥房裡面供佛是不恭敬,這是不可以的,我想去,我想現在就去。我天天都想去,臥房裡面供佛像是正確的,為什麼?提起正念,這不是不恭敬;不想往生,你臥房裡供佛像是不恭敬。想往生的人不要客氣,你這一客氣,把往生的因斷掉了,這不是佛的意思,佛的意思是希望你趕快來,趕快來見佛。所以這個幫助你,時時刻刻提醒你,幫助你這個因不能斷,所以沒有忌諱。這個法門是華嚴境界,華嚴境界是「理事無礙,事事無礙」,沒有障礙的。這一點諸位同修也要記住,我們才真能去得了!不要把這個因斷掉了。
大乘無量壽經(當生成就第一法門) (第十三集) 1990/7 香港檔名:02-008-0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