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天來天去,天時地利人和和!


 生命細胞科學告訴我們:常思己過,神清氣爽、心平氣和。時常注意不要妨礙他人,情願自己吃一點虧,受一點委屈,把方便給他人,這是做人做事的根本。


  人是萬物之靈、萬物之首。萬物,靠腳踩大地、頭頂藍天的人愛護、保護;同時萬物也會反哺與人,人與萬物是同心同體的、息息相通、息息相關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的;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休戚與共的。天下太平,生態平衡,是人與天,人與天上天下、無所不有的萬物和諧相處、共同繁榮、健康幸福。

  凡一切不如意、不順心、遭遇都是債,以前的債、現世的債,寬容以待、心靈平和,債也就還了、清了,以後報的都是福田了;否則,不滿、憤怒、報復,即是添新債,如此下去,冤冤相報何時了!忍讓福中福,忍了、讓了,心平氣和,這一筆債也就清了,還了,接下來就是福了。不忍福中禍,不忍債沒還,又添新債,到時還也還不清,苦也苦不完。

虔誠虔敬祝福您:通天理,知天意,順天時,得天助,享天福!天來天去,天時地利人和和!

  
  1、怨天憂人的壞處
  怨天憂人破福祿最快,1個怨憂減3善,再大的福祿也被削了。假如你遭遇逆境而不怨天,那麼你後面及子孫必興盛流長。

  2、發脾氣的壞處
  發脾氣叫做火燒功德。如果不改掉這個壞脾氣,無論一天念多少部經,講多少次法,做多少善功德,你自己都出不了三界。發脾氣本身就是無明的表現,無明就是不明白。你自己都不明白佛法,怎麼可能很圓滿的度人?

  3、什麼情況會毀壞福祿呢?
  第一、瞋恨。立即就可以毀壞一百個大劫所積累的善業。
  第二、傲慢無禮。驕傲侍勢,目中無人。俗話講,勢不可用盡嘛。仔細觀察周圍的人,會發現各行各業成功人士,大多都待人很謙和,對人很有禮貌。在公司單位裡,位置越高的人,往往越平易近人。
  第三、自詡功德。故意在他人面前賣弄自己的長處,炫耀自己的修行,誇誇其談地宣傳自己如何了不起;
  第四、於善生悔。做了善事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生起後悔心:“我當時是在浪費錢財,是不應該做的。”像這樣後悔就會立即毀壞以前所做的一切放生善業;
  第五、顛倒迴向。例如,某人在行善之後,如果這樣迴向:“祝愿我依靠此善根,能夠成為一個很有實力的人,從而消滅我的怨敵某某人。”這就是顛倒迴向。

  4、怎樣得到上天的厚愛?
  第一、別人不好處,要掩藏幾分,這是渾厚以養天。
  這個意思是,你看到其他人不好不光彩的地方,要替他掩藏幾分,這樣做就是養天。你養天,天就會厚待你和你的子孫。再進一步講,不要天天睜大眼睛挑他人的短處和缺點,你打著燈籠找他人的問題,其實就是找上天的不是,和上天過不去,上天能厚待你嗎?

  第二、成人之美。
  他人有好事,你順手推舟,既作了人情也積了德,要是悄悄地做就更好。反之,你事事處處反著來,甚至暗裡使損招,消耗了上天的能量,上天就消你的福。永遠記住,不要和任何事任何人作對。不和任何事任何人作對,就是不和上天作對,順天意自然會得到上天的厚愛。

  第三、謙德。
  易經上六十四卦,每一卦爻中,有凶有吉,兇卦是警戒人去惡從善,吉卦是勉勵人要日新又新,唯有這個謙卦,每一爻都吉祥。
  只有謙虛的人,可以承受福報。你謙虛,你敬人敬物,你其實在敬天,天就要你發達,上天一定會幫助你,而且一定先發你的智慧,讓你變得更加安詳善良,恭喜你,那你一定就有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