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如何令父母信佛?


    很多人經常問我:“如何令父母信佛”?
        一方面可以多供燈、多念經、放生等善法功德迴向他們;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自己行為上要做好,讓他們感受到,你學佛脾氣變得更好了,更關心他們了,學佛對人生的引導確實是積極向上的。這樣的話,他們不僅不會反對你學佛,慢慢也會趨入佛門。 

         佛教導我們:父母是第一功德主將父母扛在左右兩肩上,轉繞大地承侍,也難以報答父母之恩。但若使父母趨入正法,則能回報恩德。因此, 應當把父母當成是我們的佛,經常憶念父母的恩德,能夠讓父母皈依三寶,讓父母信佛,是對他們最大的報恩。我們知道,釋迦牟尼佛將入涅槃了,特意到忉力天宮為母說法,以報母恩。我們佛弟子,唯一對父母最好的供養就是為他們念經、朝聖、做佛事,去世後,也會每年都為他們做佛事迴向,這是最好的報恩。

         所以能讓自己的父母信佛,是最大的孝順,因此,我們應該以一切行為,善巧方便,利益父母趨入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