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一輩子想開了 就那麼回事...


1.命運:命裡一尺,難求一丈,中國的老俗話頗有道理,沒有必要做無謂的抗爭,老天爺早為你安排好了一切,該啥樣就啥樣了。

2.  金錢:身外之物,撐不著餓不死就得,大不了他吃好的,我吃鹹菜,一樣管飽,無非是他穿好的,我穿差的,照樣暖和。

3. 地位:那東西跟我根本扯不上,他作他的達官貴人,我作我的貧民百姓,像小品裡說的:最終的歸宿不都是那個小匣子嗎。沒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只要合法,能幹什麼就干什麼,口袋沒錢不丟人,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千萬別幹。

4.  婚姻:破鍋自有破鍋蓋,啥人自有啥人愛,當初堅定的要嫁他(娶她),就一定有嫁他(娶她)的理由。現在嘛,閉一隻眼,對他(她)的不能容忍也要視而不見,睜一隻眼,看看他(她)身上僅存的可憐的閃光點,人無完人嘛。

5 .  家庭:幾個不和諧的音符被巧妙的湊到一塊,沒準能奏出異常優美的樂章,那看你怎麼欣賞了,反正演奏者是樂在其中。

6.  朋友:想離開你的,不必強求,求回來的也許是一個小人,真正交心的,也不用天天打電話聯繫,只要對方有事,一聲招呼隨叫隨到,兩肋插刀就OK了。

7.  孩子:是上帝賜給你的一張存單,當然不是你的帳戶,密碼也未知,你就只管往裡存,什麼時候可以取出來享受,那得看它的主人了,別指望,就當奉獻了。

8.  父母:他們是為我立賬戶的人,雖然他們沒想要收回成本,但現在也該是我們加倍奉還的時候了,也許直到他們離我遠去,都還是還不清呀。

也許我是真的頹廢了,變老了,消沉了,但也覺得輕鬆了,豁達了,開朗了,如果事事和人爭,天天和人比,那不是純粹和自己過不去,折磨自己嗎?

學會自己哄自己開心,周圍的人也就都心平氣和了。回頭看看我開車還有騎車的哪,我騎車還有走路的哪,我走路還有拄拐的哪,我拄拐還有沒腿的哪,我沒腿還有沒命的哪…… 。

人生在世幾十年,無論你活著時是皇帝還是乞丐,最終還不是歸於一堆黃土嗎?也許你做不了官,但你肯定會做人;也許你缺少錢,但你肯定很富足。

不同的心境,看不同的景緻,也體味全然不同的人生。同樣的境遇,有的人彷彿置身天堂,有的人感覺如處地獄。人生猶如一叢玫瑰,沒有絕對的美醜,鮮花與芒刺,就看我們關注的是什麼。心中充滿感恩,溫暖時時相伴,念念寬恕別人,和氣自然相隨。 

寫給你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裡。我不會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讓人回味,令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

寫給幸福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裡,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看過的電影、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有過,然後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恆!

寫給自己 
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不要抱怨懷才不遇無人賞識。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上上去的。

寫給修為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人憤怒的那一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

寫給了解
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裡的一切。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默默守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