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要生極樂世界一定要真心


解行要合一。換句話說,我們學了之後,要把它變成我們的生活,才真正得受用。祕訣只有一個,我們用真心生活,用真心待人,用真心接物。
真心就是菩提心,真心就是真誠心、恭敬心、清淨心,我們的經題上面標得很清楚,「清淨平等覺」。修什麼?就修這個,用清淨平等覺生活,用清淨平等覺念佛,用清淨平等覺求生淨土,沒有一個不成就的。要知道,機會很難得。
佛在經上常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得人身的機會不多,聞佛法的機會更少,得人身又聞佛法就應該把它抓住,緊緊的抓住,絕不放鬆,這一生決定成就。
用真心的人不吃虧。一般人不敢用真心,怕吃虧,怕上當,別人都是妄心對我,我為什麼真心對他?你有沒有想到,別人搞六道輪迴,你要往生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是真的,搞六道輪迴是假的。
他們搞六道輪迴用妄心,我們要生極樂世界一定要真心,這不能不清楚、不能不明瞭,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記住,時時刻刻不要丟失。
真心是什麼樣子?我再告訴大家,就是阿彌陀佛,心上常常有阿彌陀佛,不要有妄想,不要有雜念,跟海賢和尚的樣子就差不多了。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54集2014/07/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