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想往生,一定要用真心


1 真心可貴,你用真心,可以跟佛往生到極樂世界,為什麼不用真心?你學了佛,你還怕吃虧、怕上當,錯了!吃虧上當是小事,雞毛蒜皮。實際上吃什麼虧、上什麼當?
2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想想看,你上什麼當?你吃什麼虧?你不敢用真心,那個叫真的吃虧、真的上當,這是什麼?你沒有深入,對於宇宙人生真相,了解得不夠透徹。
3 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對一切人用純真之心,人家欺騙我,我不欺騙他。實際上我哪有東西可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連身體都不是我的,哪一樣東西是我的?
4 又何況因果律裡面告訴我們,如果是自己的東西,別人偷不去,那裡偷去了,這邊又來了,不會失掉的。東西被人偷去,他還要有福分;他要沒有福分的話,他不能享受。
5 偷來的也是你命裡有的,命裡沒有的話,偷來之後​​你享受它,不是得一場大病,就是遇到災難,把這錢花光了。你不是欺騙來的,你不會出這個亂子。
6 所以人要相信命運,“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錢擺在哪裡都沒有關係,誰用誰就拿去用。你就曉得,擺在那裡一、二個月還沒人動,這個地方人都不錯,心都很好,都不貪財,確實是這樣子。
7 不要躲躲藏藏,不要天天防這個、防那個,那都叫錯用了心!你拿這個心去唸阿彌陀佛多好,你能真正發願求生,你就到極樂世界去了。這個世界統統放下,這個世間的一切,你們喜歡,全給你們,我全不要,我到極樂世界去了。
8 如果這一生想成就、想往生,你一定要用真心,用真心你決定能往生,什麼時候用真心,什麼時候往生;這一生不能用真心,要等來生後世。。哪一生你用真心,你那一生就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