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慈悲智慧傳遞】--敦倫盡份、閑邪存誠、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諸佛菩薩都是表法的,代表自性的體相用。覺者自利利他,迷者自私害他,地藏代表自性寶藏猶如大地,具足無量智慧德能。在佛教的教學方法裡面,佛是代表圓滿覺,菩薩表的利他的實行,菩薩行六度、四攝法,來自行化他。文殊代表智慧,普賢代表實踐,觀音代表慈悲,地藏代表孝敬,大勢至代表喜捨,彌勒代表大度能容,阿彌陀佛代表一切眾生本來都是阿彌陀佛。
說某某是誰再來如何如何的就是打妄想!佛法修行,行為清淨無染、心無所住即是佛菩薩。凡夫與佛一念之間,一切法心想生,心想“阿彌陀佛”即是阿彌陀佛,心作心是。不要妄想他人如何,管他誰再來,依法不依人;現在妖魔鬼怪特別多,加之學佛人著相追崇,很容易上當受騙,誤入岐途。只有老實修正行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念佛自淨其意,才獲佛法真實利益,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印光大師開示:敦倫盡份、閑邪存誠、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心外無佛無眾生,
心生佛時佛自成;
心作心是本如是,
外尋逐相障真智;
修行最忌外尋覓,
狂心歇處即菩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