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唵、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的故事


許多的人都知道“六字大明咒”是佛的話語,相當殊勝。隨身帶上經過加持的、印有六字真言的佛物,更能獲得佛法的加持,消災減厄。那麼您是否知道六字真言都代表著什麼呢,念誦六字真言,又能得到怎樣的加持力呢?

六字大明咒
唵、嘛、呢、叭、咪、吽

  六字大明咒的含義

  六字真言,源於梵文,由六個藏文字母組成,它不僅是藏傳佛教密宗的祈禱心語,​​而且是一種強身健體的發聲公法。受到藏族人民的推崇。長壽的人不禁每天一有空便念此咒語,甚至在勞作中也念次咒。在藏區也隨處可見信徒在石頭上刻著,更有許多人願意將這句咒語,刻在佛牌上,隨身攜帶,以求佛法加持。

消除傲慢
  消除嫉妒
  消除貪欲
  消除愚癡
  消除吝嗇
  消除瞋恨

  每一個字,都是佛意

  (唵)表示佛部心,代表法、報、化三身,也可以說成三金剛(身金剛、語金剛、意金剛),是所有諸佛菩薩的智慧身、語、意。

  (嘛呢)表示寶部心,就是摩尼寶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隨心所願、無不滿足,向它祈求自然會得到精神需求和各種物質財富。

  (叭咪)表示蓮花部心,就是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表示現代人雖處於五濁惡世的輪迴中,但誦此真言,就能去除煩惱,獲得清淨。

  (吽)表示金剛部心,是祈願成就的意思,必須依靠佛的力量,才能循序漸進、勤勉修行、普渡眾生、成就一切,最後達到佛的境界。

  唵:能消除天界生死苦;
  嘛:能消除非天鬥爭苦;
  呢:除人間生老病死苦;
  叭:能消除畜生役使苦;
  咪:能消除餓鬼飢渴苦;
  吽:能消除冷熱地獄苦。

  每一個字,都是滿滿的正能量。

  念“六字大明咒”的功德

  念“六字大明”1萬遍至7萬遍,可消除積累了百千個萬劫的孽障;
  念“六字大明”10萬遍,可不再受生於三惡之道(即畜牲、餓鬼、地獄)。
  念“六字大明”百萬遍,可獲到達不滅諦土;
  念“六字真言”千萬遍,可證現法身、報身、化身;菩提身著可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