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佛說】懂得了因果,也就掌握了改變命運的方法!


懂得了因果,

也就掌握了改變命運的方法

你什麼時候隨緣,什麼時候就順利。當你無所求時,才會無所不有。

真正隨緣了才能順利,真的放下了才能得到。

心放平了,一切都會風平浪靜;心放正了,一切都會一帆風順;心放下了,永恆的安樂與幸福也就隨之而來了。

人得有智慧。事情本身沒有好和壞,好壞是我們自己的分別執著。

煩惱是執著來的,痛苦也是執著來的。你覺得不好,特別反感,想不通想不開的時候,那就是愚癡,因為不會換角度。

懂得了因果,也就掌握了改變命運的方法。

不要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要求別人,一定要按照別人的想法來要求自己。

不為他人著想,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我們一定要學會面對現實。我們學會面對了,就不會那麼煩惱,不會那麼痛苦了。

不放棄任何人,不放棄任何事,這才是圓滿。

順境和逆境是凡夫分別出來的。如果你執著了,心動了,這就是逆境;如果你放下了,心不動,一切都是順境。

大富大貴不難,平平安安難;吃喝玩樂不難,自由自在難!

放下不是放棄,輕鬆不是懈怠,自在不是放逸,隨緣不是隨便,不執著不是不認真。

你越要,它離你越遠;你越不要,它離你越近;你真要的時候都不來,你真不要的時候什麼都來。

好好地儘自己的責任和義務,這樣才能解脫,才能成就。

統統地把"我"忘掉,別老帶著"我",摻著"我"。不要這個"我"了,為眾生活著吧!

不要混日子,樣樣事都好好做,明明白白,用心來做,這就是修行!

現在很多人,小事不做,大事做不了,結果什麼也沒有做成。不管是小事大事,家裡的事還是家外的事,個人的事還是公家的事,都是一種緣分。遇到了,有這個機會了,就應該珍惜。

我們就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想法了,所以總是活在別人的目光下,在患得患失中煩惱痛苦。

認認真真老老實實地做一切事,修一切法,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想得開一點,好也不可能永遠地好,壞也不能永遠地壞,都會變。主要是自己的心,想明白了想開了,這就是聰明,這就是智慧,這就是解脫。
不管面對什麼事情什麼現象,你的心永遠那麼平靜,永遠那麼清淨,這叫解脫。

讓你的心不追隨過去不迎接未來不執著現在的時候,它就自然停。就像風刮著沙,風一停,沙自然就落到地面。

物質的享受不是真正的享受,精神的享受才是真正的享受;表面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內心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