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福報從哪來



古來大德說話時都是聲如洪鐘。你去聽夢參老和尚講座,現年100歲了,他的講話,非常有力中氣十足,這就是福報。這也可以看一個人修行的功夫。
  聲音,就是喉輪,喉輪健康的人,聲音就好,福報就大。這個色身,也是法身,也是報應之身。色身可以看一個人健康,福報,業力,命數等等。如果福報增長,色身已經會起變化,你相信嗎?
  聲音要好,要洪亮,要怎麼做,只有通過修行,培養福報,多說好話。你看很多法師的聲音,都很好聽,像天籟之音,梵音,這就是修來的。大願法師說,一個人,聲音沙啞,到了六十歲一定貧窮孤獨。我見過一個,聲音沙啞,果然六十歲就往生了。
  懺悔可以讓人心更加柔軟,讓心柔軟的,這是懺悔的力量。所以,拜佛時要抱著一股懺悔的心,就容易和菩薩感應道交。
  身體柔軟的人,心一定是柔軟的,聲音也是柔軟的,寫出來的字也是柔軟的,面貌也是柔軟的。
  佛經上說極樂世界的音聲是和雅音。這個和雅音也是柔軟的。女人的聲音不能太尖了,也不能太硬,聲音太尖了,那麼心也是不夠柔軟的。為什麼要懺悔,要拜佛,要誦咒,就是讓聲音變得柔軟,性格也變得柔軟。
  在誦經持咒時,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是耳朵聽進心裡。耳朵一定要聽進心裡。很多人共修,犯了一個錯誤,就是比聲音大,而不注重入心。
  一個人耳根的能力,反應了他是否是個智慧的人。這一點很關鍵,所以大家要多多誦經,然後多多聽。聽啊,唱啊,慢慢的,悲心起來了,懺悔心起來了,業障就消除了。你能聽得到觀音菩薩的呼喚嗎?
  道在紅塵,工作、生活、婚姻、親情、愛情無不是修行。修行,遠看是佛,近看是愛。眾生一體,同體大悲,修行讓心柔軟,讓愛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