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佛陀涅槃前說出的驚天秘密!讓人深思


佛陀不久進入了拘尸那迦羅城,吩咐阿難道:“你去為我在娑羅雙樹間敷座設床,頭在北面向西,我的教法最近可以北方宏傳,未來也會盛行在西方。我於今夜,將入涅槃。”

  阿難問了佛陀最後四個問題:“佛陀!我們弟子大家禁不住傷感之情,有四個問題最後請示佛陀:

  第一,佛陀住世的時候,我們大家依佛陀為師;佛陀涅槃以後,我們依誰為師呢?

  第二,佛陀住世的時候,我們依佛陀安住;佛陀涅槃以後,我們依什麼而安住呢?

  第三,佛陀住世的時候,兇惡的人有佛陀調伏;佛陀涅槃以後,兇惡的人如何去調伏呢?

 第四,佛陀住世時,佛陀的言教大家易生信解;佛陀涅槃以後,經典的結集如何才能叫人起信呢?”

  佛陀慈祥愷悌地回答道:“阿難!你代表大家提出這四個問題來問我,確實非常重要。你們不要這麼悲泣,要是捨利弗和目犍連還是在世的話,一定不會像你們這樣;大迦葉此刻還在途中,我涅槃前他是來不及趕到了。

  你們要認識法性,佛陀如果以應身住世的話,這終是無常之相,唯有佛陀進入涅槃,你們依法而行,才是佛陀常住在世間!


 我現在答复你們的四個問題,你們好好地記著:

  第一,你問我涅槃以後依誰為師,應依波羅提木叉(戒)為師。

  第二,你問我涅槃以後應依何安住,應依四念處安住。

  第三,你問我涅槃以後惡人如何調伏,應默擯置之。

  第四,你問我涅槃以後經典如何叫人起信,應在一切經首安'如是我聞'之句。阿難!你們應常常思慕佛陀的生處、佛陀的悟處、佛陀的說法處、佛陀的涅槃處,要緊的是身常行慈、口常行慈、意常行慈,別的不用掛心,現在不要悲傷,趕快去娑羅雙樹間為我敷座設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