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65集--極樂世界這個方法是《華嚴經》的濃縮版


「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即具有彌陀圓滿智慧神通道力,除此法門外,別無他法能為之,所以稱特別法門」。對極樂世界要有很清晰的認識,你不認識它,你不相信。我用了三、四十年的時間,才把這個事情搞清楚、搞明白,不容易。所以他說難信之法,我相信。我二十六歲學佛,四十多歲才相信淨土,真難。
懺雲法師介紹給我,我不反對,但是我有疑惑。李炳南老居士勸我十幾次,我也沒接受。什麼時候接受?我講《華嚴經》,講到一半,有一天突然想到,文殊、普賢是我們心目當中最景仰、最佩服的兩位大菩薩,他們學什麼法門?到《華嚴經》上去找,找到最後,《四十華嚴》第三十九卷看到了,這兩位大菩薩也是往生極樂世界成就的。
我感到非常非常驚訝,然後把《華嚴經》從頭到尾再仔細看一遍,不一樣了,看出來了,看出極樂世界這個方法是《華嚴經》的濃縮版,你走這條路馬上就得到,圓滿的成就,為什麼?因為你自己本來是佛,你自己本來不是佛做不到,自己本來是佛。
怎樣幫助你回歸到本來就是,淨宗這個方法無比殊勝,這是阿彌陀佛慈悲,慈悲到極處。一切諸佛都是按部就班的,慢慢來,像讀書一樣,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慢慢來,幫你提升。這是速成班,完全是因為你自己有佛性,你自己本來是佛,他才能辦得到;你本來要不是佛,做不到。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65集2014/0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