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成佛的秘訣,原來在這裡!




釋迦牟尼佛成道時自語:奇哉奇哉,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則清凈智,自然智,無師智,自然現前。

世人凡事都想圖個捷徑,既想得到好處,又不想付出辛苦。什麼是捷徑呢?於是大家想起了佛祖釋迦摩尼。既然他老人家佛法無邊,就一定能保佑我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於是現在有一種時髦就是燒香拜佛。
朋友們若有時間不妨到寺廟走一走,看一看。一到那裡就會發現:不管什麼時候,總是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好不熱鬧。燒香的、上供的、拜佛的、求籤的。
有想請佛保佑去病驅災的;有想請佛保佑永結良緣的;有想請佛保佑陞官發財的,甚至貪官也想求佛保佑免除牢獄之苦,永葆榮華富貴。天下之大,形形色色,無奇不有。


佛不是神仙,佛也不是救世主。佛是全知,但不是萬能的!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夠解救人們脫離苦海的,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自己與生俱來的那顆智慧的本心。

佛和我們一起思考人生;佛和我們一起探索宇宙的真理。佛為人們指出一條解脫人生煩惱的道路。只要我們遵照佛陀慈悲為本的教誨去做,自然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心中有佛,處處有佛;心中有佛,時時有佛。

佛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問。如果說學佛有什麼密訣,學佛的密訣就是實踐。
學佛的秘訣就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老老實實、一點一滴遵照佛陀的教誨去做。
切莫因善小而不為。切莫口是而心非。切莫空談而不去實踐。佛不在天上,佛不在寺廟裡,佛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學佛不是為了給別人看,讀經也不是高深莫測的文字遊戲,能講幾段佛經更不是為了在他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博學宏才。人們不能為了學佛而學佛,為了誦經而誦經。
佛經記錄的是佛陀對人生、對宇宙、對自然法則的探索和思考。佛經留給眾生的是觀察宇宙真理,開啟智慧,明悟自心的方法。

學佛的目的是為了我們能夠回歸寧靜、光明、智慧的本心;學佛的目的是為了讓所有的眾生能夠究竟解脫,能夠離苦得樂。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座靈山塔,好向靈山塔前修。別忘了回家的路,別迷失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