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在家修行時,面對種種的考驗,如何能令了生死出三界的心不忘失?





問:在家修行時,面對種種的考驗,如何能令了生死出三界的心不忘失?
  答:那就是你對於諸法實相要有相當的認知,這點一個是宿世的善根,一個是這一生經教的學習。如果過去生中沒這個善根,就好好的學經教,彌補我們的善根,也能夠增長我們的善根。我們真的明白了,知道人一生實在講時間很短暫,造惡業是錯誤的,應當做點好事。為什麼?這一生短暫,往後時間長遠,要為長遠來打算,不要斤斤計較眼前這短短的數十寒暑,這就錯了。所以,能夠了解這些事實真相,我們了生死的心就非常懇切,面對著環境的考驗你才能夠通過。這就常講的,順境不貪戀,逆境不生瞋恚,保持一個平常心,保持一個清淨的頭腦。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常常想著佛這個教誨,我們的心就能回復到平靜。

恭錄自《學佛答問》,檔名:21-406-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