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為什麼要念這句阿彌陀佛?


為什麼要念這句阿彌陀佛?

1。我們今天念佛,念佛的目的在哪裡?為什麼要念這句阿彌陀佛?第一個跟佛相應,聽話,佛教我念我就念;另外一個真正的意思,用這一句把我們的妄念、雜念打掉,把它清除掉,恢復自己清淨平等覺。

2。 不念佛就打妄想,妄想就是業障我們念這句阿彌陀佛,去妄念、去煩惱、消業障,用這個方法比什麼方法都有效,比什麼方法都快速。八萬四千法門那個方法很難修,時間要很長,修得很辛苦,這個法門非常容易。

3。諸位要知道,我們真正發心念佛,一心求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在我們身邊。如果你想到極樂世界,又捨不得離開這裡,這不行,這個沒有感應。

4。真正把這個世界放下,對這個世界毫無留戀,一心嚮往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在你身邊,等待緣成熟,他就來接你。只要我們這個心不退轉、不改變,什麼時候去不要去想,一切由阿彌陀佛安排,一切聽阿彌陀佛的,這多好,我們身心沒事,多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