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真正能救拔我們了生死、出三界,只有阿彌陀佛這個法門


平等、覺是我們的真心,一切眾生本來有的,像水一樣。無論在哪個地方,你觀察水,都是乾淨的、都是平等的,沒有波浪,那叫水。
  但是今天我們的水被染污、被動搖了,大風大浪。今天的社會就是大風大浪,我們生活在這個里面,能不受干擾嗎?我們沒有三昧、沒有定功。
  菩薩的大定,法身菩薩,到我們這個地球上來,我們地球上這些風浪對他沒有乾擾,為什麼?他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是真的,他不放在心上。不放在心上,心就沒有了,那是什麼心?妄心,阿賴耶。
  阿賴耶是資料庫,我這個資料庫裡不放東西,所有資料不放進去,阿賴耶就轉變成真心了,就是自性清淨平等覺,就轉了;常常把資料往裡面放,那就不然了,它是名副其實的資料庫,別存在裡頭。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斷惡不著斷惡的相”,心裡頭沒有斷惡的念頭,真斷了;修善,不著修善的相,雖修一切善,心裡頭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個人叫“修淨業”。淨業的果報在極樂世界,染業的果報在六道輪迴,這不搞清楚不行。斷惡修善可別著相,著相虧就吃大了。著相是輪迴業,就是阿賴耶里頭有落謝種子,有檔案、有資料,這些檔案資料不是真的,假的!所以六道輪迴是假的,十法界是假的,阿彌陀佛是真的,極樂世界是真的,極樂世界去做佛是真的。

真正能救拔我們了生死、出三界,只有阿彌陀佛這個法門


  極樂的終極目的是常寂光,跟實相相應,《智度論》裡面說的“三昧修行”。
  “習久”,就是“一門深入,長時熏修”。不能著急,著急把你修學的時間拉長,不能成就;不著急,一切都是自然的好,自自然然隨它去,為什麼?心沒有被染污。一著急,心染污了。起分別執著念頭就被染污,很容易被染污。阿賴耶里面落謝種子,能做得到嗎?做不到,沒有人能做到。這真的,不是假的。
  想到這些地方,認識極樂世界,認識淨土,你就不能不對阿彌陀佛生起感恩的心。真正能救拔我們了生死、出三界,只有阿彌陀佛這一個法門。非常有效果,萬修萬人去。對彌陀的誠敬,對彌陀的恭敬,自自然然生起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生起來之後,這一句佛號,就跟賢公老和尚一樣,一切時、一切處,無論自己幹什麼都不曾丟失,這叫念佛的功夫到家了,這是真的。老和尚常說,老實念佛,成佛是真的,其他啥都是假的,要記住這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