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緣,是心與佛的交流。學佛是對自己良心的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修佛是修心,佛無處不在,修佛不在表像,而在內心。佛不是要我們崇拜他,模仿他,表象的相近並不能代表本質的相同。佛是心靈打造的幻象,太過於執著外在,反而會迷失其。心中有佛,便是與佛有緣。
俗話說「佛渡有緣人」,那到底什麼是佛緣?        
  對己對事負責是佛緣        
  佛緣,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佛心的人不去看眾生的錯;只看到眾生的過錯卻看不到自己過失的人,枉談「佛」字。要認清自己,看清楚自己要做的事情,也要看清楚事情的後果,因為你要對那個後果負責。不要把生命浪費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對己對事負責,便是與佛有緣。
  行智慧之事是佛緣        
  佛緣,是大徹大悟的智慧。在生活中,如果能多動用智慧看待問題,就會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也會減少許多煩惱和束縛,並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是智慧;擁有這種智慧,才能改變別人,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懂得用慧眼看人生;行智慧之事,便是佛緣。
俗話說「佛渡有緣人」,那到底什麼是佛緣?        
  懂得愛與感恩是佛緣        
  佛緣,是博愛的精神,我們只要有一顆渴望真.善.美的心,有著終極意義上嚮往獲得智慧與真理的追求,我們就是「有緣人」。當機緣與因果成熟時,佛緣自然會來到我們身邊。無緣不是絕緣,只是當下無緣。可以說每個人都有佛性,每個人也都能與佛結緣。懂得愛與感恩,便是與佛有緣。
  寬容待人是佛緣        
  佛緣,是寬容與諒解。真正的慈悲不是愛你所愛的人,還要能寬恕和愛護與你對立的人,愛人如己。當別人因誤會或別的原因而對你無理相向時,要以慈悲的心去包容對方,以理智的方法去感化他。如果你一直想改變對方的話,你會很煩惱很痛苦。同樣的瓶子,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裡,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寬容待人,便是與佛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