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六言、六是、六練、六為、六利、六樂



現在,有很多人活得很累,過得很不快樂。其實,人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會有很多煩惱。痛苦或是快樂,取決於你的內心。人不是戰勝痛苦的強者,便是向痛苦屈服的弱者。再重的擔子,笑著也是挑,哭著也是挑。再不順的生活,微笑著撐過去了,就是勝利。

有很多煩惱和痛苦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換種角度、換個心態,你就會有另外一番光景。所以,當我們遇到苦難挫折時,不妨把暫時的困難當作黎明前的黑暗。

只要以積極的心態去觀察、去思考,就會發現,事實遠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糟糕。換個角度去觀察,世界會更美!

生活的快樂與否,完全決定於個人對人、事、物的看法如何。你的態度決定了你一生的高度。你認為自己貧窮,並且無可救藥,那麼你的一生將會在窮困潦倒中度過;你認為貧窮是可以改變的,你將會積極、主動地面對貧困。心態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人生。

面對人生的煩惱與挫折,最重要的是擺正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一切。再苦再累,也要保持微笑。笑一笑,你的人生會更美好!

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挫折,成功不再有喜悅;沒有滄桑,我們不會有同情心。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圓滿,生活的四季不可能只有春天。每個人的一生都注定要經歷溝溝坎坎,品嚐苦澀與無奈,經歷挫折與失意。

因此,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生活如果都是兩點一線般的順利,就會如同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只有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悲喜哀痛七情六欲全部經歷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所以,你要從現在開始,微笑著面對生活,不要抱怨生活給了你太多的磨難,不要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不要抱怨生活中存在的不公。當你走過世間的繁華與喧囂,閱盡世事,你會幡然明白:人生不會太圓滿,再苦也要笑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